1722.bmp  

【原文轉自:考選部 / 考選部】

            考試院第11屆第151次院會今(25)日通過考選部函轉銓敘部與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建議增列100年高普考試需用名額1,722人(高考三級1,091人、普考631人),占原公告預定錄取名額2,180人(高考三級1,361人、普考819人)之比率為78.99%(高考三級80.16%、普考77.05%),連同原公告名額,今年正額錄取預定人數合計3,902人(高考三級2,452人、普考1,450人)。其中增列名額比率最高之類科,依序為高考三級景觀(原列1人、增列9人)、普考教育行政(原列4人、增列18人)、高考三級交通技術(原列5人、增列21人)、客家事務行政(原列1人、增列3人)、化學工程(原列1人、增列3人)。
    考選部表示,依照今年3月10日考試院修正通過之公務人員考試增列需用名額處理要點第3點規定,增列需用名額,原公告需用名額9人以上者,以不超過各類科原公告需用名額70%為原則;8人以下者,不得超過各類科原公告需用名額1倍。該要點第5點同時規定,各機關因應組織法規修正或業務調整,或直轄市、縣(市)及鄉(鎮、市)政府及議會首長之選舉後之臨時用人需求,得不受前述比例限制。本次行政院人事行政局提出增列需用名額,計有3種情況突破比例限制:1.因應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及高雄市政府等5個直轄市政府用人需求,高考三級增列516人、普考增列357人,合計873人。2.移民署因應重大業務增列戶政科高考三級29人、普考18人,合計47人。3.因應桃園縣改制準用直轄市後之用人需求,高考三級增列56人、普考增列30人,合計86人。以上共計增列高考三級601人、普考405人,高普考合計1,006人。(其他符合比例限制範圍內之增列需用名額,高考三級490人、普考226人,合計716人。)
    考選部賴部長峰偉表示,依增列需用名額處理要點,五都升格之用人需求得不受比例限制,分發機關可以額外提出增列需用名額,經洽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五都職缺分三年補足之政策未變,亦即明後二年仍將釋出大
量公務人員職缺。惟基於公告舉辦考試時所公布之職缺數,為應考人選擇報考類科、典試委員決定命題標準及評閱標準的重要因素,考選部將協調人事局明後二年儘量將職缺集中在第一次查缺時提出,避免在應考人報名或考試後,大量增列正額錄取名額,造成各界誤解。
    賴部長峰偉同時表示,考試院院會今天通過高普考試增列需用名額後,考選部接下來會再向院會提報分發機關建議增額錄取名額。不過,本次高普考雖然有增列需用名額及增額錄取名額,但依照公務人員考試總成績計算規則第3條規定,公務人員考試總成績未達50分者,筆試科目有一科成績為零分,或特定科目未達規定最低分數者,均不予錄取。為維持高普考試錄取人員素質,如果應考人成績未達前揭錄取標準,考選部仍舊秉持寧缺勿濫原則,不予足額錄取。

雙君和碧新聞小見解

上述公告看完之後相信大家都霧傻傻的吧,狀狀為大家釐清幾項定義

1.需用名額是考試前簡章公佈之名額(100年高普合計2,180名)

2.增列需用名額是考試後、放榜前公佈(100年高普合計1,722名)

3.增額錄取名額是考試當天公佈(類似備取制)

 

其中需用名額與增列需用名額是保證錄取這次增列比率高達原需用名額78%,考選部解釋:第一、五都升格各直轄市急需用人。第二、桃園縣改制準用直轄市增加用人需求。第三、移民署重大業需求。目前高普考已確定有近5000位考生準公務人員,增額錄取名額要等考試當天才公佈。此次增列名額比率最高的類科有高考三級景觀、交通技術、客家事務行政、化學工程;普考教育行政。而未來兩年內因五都升格原因,仍將釋出大量公務人員的職缺,對於要考公職的考生一定要把握這兩年的榮景除了今年的高普考外,100年暫定需用名額也創三年新高(三等、四等、五等合計1907名),預估還會有一波增列名額,對於想進公職大門的同學千萬要好好把握今年的機會,如有任何課程問題請洽各地TKB數位學堂037-273223
 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5687

 

 

 

 

arrow
arrow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