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類科吃香.bmp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陳亦偉台北20日電)    考試院日前宣布,放寬今年普考「增額錄取」名額限制,預估可增加500個名額。補教界分析,高普考技術類科及財稅、會計等,重榜機率高,增額錄取的機會也最大。

    根據考選部統計資料,去年高普考各類科重榜(同時錄取)狀況不一;「技術類科」部分,水利工程普考16個錄取者中,有15人同時錄取高考,比率達93.75%;衛生技術10個錄取者有7人重榜,比率70%;交通技術25個錄取者有16人重榜,比率64%。

    其他包括農業技術、園藝、自然保育、水土保持工程等類科,重榜比率皆超過5成;重複錄取人數最多的則是土木工程,99年有47人、98年82人、97年50人。

    補教業者「百官網」協理王元賢分析,技術類科多數是理工領域,一般文組學生難參與,且題目多有「標準答案」,閱卷老師的主觀因素較小,只要考生實力夠,通常都會重榜。因此今年放寬增額錄取限制後,也以技術類科考生受益最大。

    王元賢表示,相比之下,行政類科人數較多、競爭激烈,申論式題型給分難拿捏,因此較不容易重榜;但財稅行政、會計等類科較專精,性質與技術類科接近,重榜的機率也較大。

詳情請洽 苗栗數位學堂 037-273223 或洽 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5687

高普考工科 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5687

arrow
arrow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