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職榜首"同學會" 教你讀書撇步! 

 112.jpg  

1234.jpg   

更新日期:2011/04/15 21:47

公務員的鐵飯碗人人都想搶,不過可不是誰都搶得到,而今天考選部就把99年特考狀元一共100人全部找來,要跟大家分享考試心得,其中最厲害的還有雙榜首,成功秘訣除了讀書,還是讀書。

好棒好棒一字排開,他們都是鐵路特考狀元,賴盈君又是賴盈君。不是才上台領過獎,怎麼又上來啦,別人要考上鐵飯碗,可是比登天還難,賴盈君還一口氣拿兩個狀元,你也太謙虛了吧。不過瞧瞧這100位特考狀元,還真的是不容易錄取率只有3%,他蔡祥宇20歲,警專一畢業就參加特考,一試就中,苦讀結果就是,一個月薪水至少35000元起跳,到45000元,還有希望步步高升咧。就像咱們的副總統蕭萬長,就是民國51年的特考榜首。

雙君和碧新聞小見解

 

  要連中多元真的是不容易呢!在TKB數位學堂也有一些考生是一路過關斬將,不僅連中多元也是雙試榜首喔~~~咱們的考取學員陳遠寧就是一個例子!,遠寧一路從專利特考、地方特考、鐵路特考到高考電力組,拿了兩個榜首,分別是高考電力工程及地特電子工程榜首。遠寧大學跟研究所時讀的是計算機組的,並不是與電力相關的,當時對於電子、電力的科目是完全不懂,但只要用對方法,非相關科系也可以學好專業科目

    遠寧提供了他的讀書方法給大家參考「談到讀書計畫與準備方法,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盡相同,是因人而異的,因為我白天有在上班,所以我都是利用每天早上5點起床開始唸書,一直唸到8點,然後再準備去上班,會挑這個時段是因為聽專家說這個時段,唸書的記憶力是平常時段的兩倍,下班後就持續都有唸一點書,星期六、日就到數位學堂一天連續聽4堂課,兩天8堂課,就是用這種方式把課程趕快上完,以便可以複習其他的科目,當然不是每個人的要按照這種規劃來唸書,只是一定要堅持到最後。

    在專業科目的部份,我把工程數學跟機率都準備得非常徹底,光是準備這兩科就花了近4個月的時間,唸完後再去準備其他例如電路、電子、電磁學這些專業科目,就發現速度非常地快,以我這個類組來說,學好工程數學,就像打通任督二脈,其他科目就會很好準備了。」

 

    我們可以看到遠寧的讀書方式是很有系統、規律性的,準備任何考試都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重點還要能堅持最後,即使是非本科系一樣可以雙料榜首!

 

各位在考試上有任何問題或是想知道更多考試準備方式請洽苗栗TKB數位學堂037-273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