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8大公股行庫今年將配合優退專案引進新血逾1,500人。8大公股行庫陸續擬定今年人力布局,由於多家大型行庫順應工會要求,在去年底和今年上半年實施新一波優退專案,加上不景氣讓員工採優退退休意願提高,預定今年引進新血人次至少超過1,500人,以補足人力。

公股銀行體系包括台灣金、土銀、合庫金、兆豐金、第一金、華南金、彰銀、台企銀等8大公股金控、銀行,今年屆齡退休者將分別在1月、7月生效,因此上、下半年各有一波徵員計畫。

其中以第一金徵員規模為8大公股行庫之冠,合計包括銀行、人壽、證券等全體子公司在內,徵員人數達300人,單銀行就至少需要250人,一般行員約200人、MA(儲備幹部)約50人。

台灣金控旗下台銀執行的3年優退計畫,去年進入第2年,去年1220日完成173人次優退,人數比起前年201人略少,但台灣金決策高層估算,繼今年1月後,7月還將有一波退休潮,合計上、下半年對外求才人數會超過去年的273人,有可能突破300人。

同屬國營銀行的土銀,今年116日已有約50名屆齡65歲行員退休,今年預估徵員規模將逾百名。

兆豐銀去年共對外晉用292人,由於兆豐銀已有「6+1」的常態優退專案,退休員工人數不會爆增,對外徵員人力目前預估約150人,兆豐金決策高層預估,接下來每年採取的常態優退專案退休的人次約25人。

甫升格金控的合庫金近期內也即將完成新一波的人力資源規畫。因應工會提議再辦理優退及配合政策方向,合庫銀行決策高層指出,農曆年過後,將會調查內部員工意願,今年對外徵才人次預計將會超過150人,高於去年近130人的數目。

 

【狀狀看新聞】

金融業繼國營事業宣告大舉招考後,也加入年後轉職搶人的熱潮了!! 狀狀建議各位想一舉考到好工作的同學,現在就要開始準備,也不要錯過每一次的考試機會,商科背景的大大更是多了許多上榜機會,尤其今年主要招考銀行多為傳統金融體系,相較於新興及民營金融體系,工作及業績壓力小了許多,加上官股色彩濃厚,福利及工作穩定度也高了許多,狀狀認為在目前歐債及美國經濟隱憂環伺下的金融環境,官股銀行的工作機會更是首選,雖然台灣銀行可能在下半年才會招考,但是還是陸續有其他銀行的考試機會,如果想在龍年一開始就搶到好采頭,狀狀提醒各位,任何機會都不要輕易放棄哩 ^^

 

狀狀先透露一點銀行考試的秘訣好了,就是一定要多做題目,因為考試題型多為選擇題,需要大量的題目練習,加上銀行招考已經行之有年,已經累積出屬於自己的題庫了,想要取得好成績,大量的練習題目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再加上各主要考科的系統性複習,可以搭配個人的時間和念書的特性選擇適當的學習方式,不管是函授還是數位學習模式,都希望各位大大可以好好把握今年的考試機會,狀狀在這裡先預祝各位大大在龍年都可以考到好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