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負就在一瞬間.bmp  

決戰研究所 勝負就在一瞬間

大學學歷成為普遍的基本學歷,大學畢業後,有些人為了鑽研更深入的知識想要就讀研究所,而有些人是現實的考量,想獲得較高的薪資選擇就讀研究所。不論動機為何,僅能證明進入研究所就讀的人口日漸增加。針對研究所一般生入學,首先要準備的第一關筆試,測驗您的專業能力,進入研究所便是想鑽研某種學術領域,所應具備的特質與能力自然是少不了專業知識,所以,第一關是針對專業知識測驗的筆試,考驗對基礎學科的掌握度,以便進入研究所後可獨自進行研究。

近幾年,各校紛紛修正錄取比例,複試所佔的比重也逐漸增加,以商管類所為例,除清大外,台、清、交、成、政等學校複試成績比重皆達40%~50%;企研、生化相關系所近80%、財經相關系所近70%的學校需要複試。而複試是經由備審資料的審查、口試的分數來評斷學生的能力,學生要如何展現自我,利用幾分鐘的時間明確的讓教授認識你,並且產生非您不用的強烈想法。

筆試的差距,不過就在1~2分之間,並不能完全成為上榜的保證。換句話說,如何打贏研究所這一仗,複試將是最後的決勝關鍵。當您還存有敷衍了事的觀念時,不要懷疑!您已經輸了這一場戰爭!備審資料的用心準備,代表您對複試的重視程度;如何用資料、口語來包裝自我,展現特色是最直接且有效的第一次接觸。許多學生面對筆試的準備信心十足,面對複試卻信心缺缺,不知該如何著手準備嗎?TKB甄戰學習顧問中心聘請名師,爲您解決複試的疑難雜症,如果您有相關問題請洽甄戰專員(02)5580-2025#328邱小姐、(02)5580-2025#335王小姐。

 

本新聞曝光位址如下

中央社:http://www2.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92728

MSN:http://news.msn.com.tw/news2383657.aspx

PChome: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cna/20111025/index-13195117761809918009.html

新浪網: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1025/4763082.html

 

arrow
arrow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