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2011年考取學員心得分析,學員表示能夠順利錄取,除自身努力外,TKB數位學堂亦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如右圖所示,有57%的考取學員均認為「彈性」為學堂具備的最大優勢,其次為20%的「環境」,13%的

「師資」與10%的「服務」,各優勢分析如下。分析圖  

一、    彈性

(一) 彈性學習時間

考取台灣大學環工所的姚重愷學員在心得中提到「由於研究所考科眾多,加上準備時間也不長,因此如何在短時間內獲得吸收所需的知識,便是獲得佳績的關鍵」。因此學堂讓學員自主學習,讓學員隨時能調整自己的學習進度,能對上課內容更加融會貫通,對考試的準備也更能有把握。

(二) 多元上課地點

上課地點更富多元選擇性,無論是上學堂數位課程、上百官網面授課程、或是在家中上函授課程,都能上到專業的課程。因此學員可依自己情形規劃,哪一種學習方式最適合自己,就如戶籍地在台北市,但在花蓮就讀的陳芃宇學員所言:就算放假期間回家,也能在外縣市選擇就近的學堂上課,完全沒有銜接及斷層的問題」。因能在各地學堂上課,隨時掌握學習進度,讓陳學員順利考上考取台灣大學資工所。

(三) 聰明隨選課程

隨選課程的設計可讓整個課程的效益發揮到最大,坊間的課程進度都按著老師的步調走,對已上過一輪課程的學堂學員,就可自行安排欲復習的重要章節,如考取地方特考水利工程榜眼的吳佳珊學員提到的「學堂時間彈性,在艱深的地方可以重複聽很多次,抄黑板時可以快轉,效率高」,另外對較晚報名的學員而言,隨選課程就是短期衝刺的最佳利器了。

二、    環境 

(一) 專屬學習空間

干擾是容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效益低落的因素之一,因此無論是一人一機的專屬學習空間,或是統一時間的場次時間管理都能降低不必要的學習干擾產生,如考取地方特考電力工程的龐嘉倫學員提到的「一人一機的空間大小也很適合,上起課來不會受到旁人干擾,可以非常專心上課,我覺得這是非常值得推薦給各位的 


(二)
自修/團體學習

考取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所的陳獻鑫學員提到「假日找不到地方可以看書時也可以到TKB的自習室,不但有冷氣,幸運的話也可以找到人互相討論」,清楚地顯示學堂在個人及團體學習都能提供優良的環境,無論是提供自修室或是由學堂、學員發起的讀書會,都能讓學員的功力更加精進。

三、    師資

(一) 網羅各地師資

學堂的獨特學習模式打破了地域性的師資限制,就如考取清華大學通訊所的林志保學員寫的「由於我所報考的系所,開課老師沒有到南部來授課。此時慶幸有TKB這麼一個優秀的學習平台,能夠幫助我們這些學習資源較貧乏的學生」,無論到各地都能上到各家名師,讓學員報名時,就可試聽同科的各老師上課情形後,選擇一個能顯著提升學習效益的老師。

(二) 精準考試分析

專業的師資能對考情做出完整的預測,也能提示考題方向,但這些還不夠,若是能對個別的學生、個別的學校及科系而提供個別化的考試資訊,也能就提升學員的上榜率,如考取地方特考環保行政類陳筱苓學員所寫的「學堂提供的超強師資,準備的內容都是考題的方向,雖然我是本科系的學生,可是內容幾乎都忘了,也有些內容根本在大學是沒有上過,也因為師資跟老師的命題方向準確率超高讓我一開始上課,就對考試的信心增強很多」

四、    服務

(一) 貼心櫃台人員

一句話可以產生無比的影響力,可能一句關心就能激勵學習信心,可能一個簡訊通知就能讓缺課的學員重新學習,如考取成功大學系統與船舶機電所榜眼的紀冠銘學員表示「TKB人員偶爾會找你聊聊近況,對於紓解壓力有幫助,並提供很多詳細的考試資訊,使你不必多份憂心這些事情~還有特別的來電...怠惰個幾天就會來通招回令了~同學有陣子沒來聽課囉

(二) 友善輔考服務

凡舉考試日期通知、簡章代購、書審/口試輔導、函授書籍販售、網路老師等輔考服務,都可讓學員專注於課程學習上,就如考取國立中央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所的陳龍學員推薦的「服務人員的售後服務非常好,並會適時給予我們鼓勵…還提供簡章代訂的服務,使考生能全力衝刺考試

雖然彈性學習是學堂的主要特色,但也代表了須有高度的自我約束力,才能獲得最大的學習效益,就如中央大學機械所製造與材料組的張耀升學員所提到的「在學堂上課,時間很彈性(但自制力要夠),建議能安排課程進度到哪時要上完,才不會耽誤進度」,亦如始有規矩,才能方圓。

 

l    資料來源:依『TKB數位學堂2011年考取心得收集作業辦法』蒐集到的考取學員心得。

l    摘錄來源:問題-TKB數位學堂對你幫助最大的地方、問題-TKB數位學堂值得推薦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