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裝」日家電 3個月後恐漲1成

   22.jpg                                        2011/03/17

在國內高檔家電市場,佔有率超過7成以上日系進口家電用品,日本地震過後,暫時供貨沒有問題,不過負責供貨的盤商表示,部份廠牌冰箱洗衣機以及相機光學元件,都是在震央附近生產的,還是出現一定的影響,加上未來重建時內需增加以及產能減少,盤商表示3個月後,恐怕會出現1成以上的價格調漲。

日本大地震後,大型家電展如期舉行,日本各大家電廠牌沒有缺席,這時間點家電價格會受影響嗎?日本進口家電經銷商朱國峰:「如果你在這一季來找,有必較充裕的時間,下一季(價格)就比較大大知道了。」

原來國內經銷商,至少都有3個月到半年庫存,所以廠商如期參展,暫時不會有調整價格的動作,不過部分型號的日系家電,例如洗衣機、吸塵器,產地就在震央附近,或者有專門生產冰箱的廠房受到損害,這些貨源都將吃緊。

不過,超過5成的相機光學元件,目前無法正常生產,當地情況無法改善,台灣業者也將面臨叫不到貨的窘境。朱國峰:「到下一季如果要買日系產品,可能想要的型號啦產能這塊,會有一些狀況,比較有影響的應該是,光學元件的材料上面,會有一些問題,所以在相機部份會比較缺。」

未來重建時內需增加,以及對外輸出交通仍未完全恢復,分區供應水電造成產能降低,不但會影響,日本進口商品的正常出貨,價格更可能上漲超過1成,因此想要買日本原裝進口家電的民眾,3個月後恐怕要有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