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海嘯 中鋼傳承大考驗

    中鋼集團明年將出現高階主管退休潮,以中鋼母公司來說,七大經理部門中,助理副總以上的重要幹部,大多數都將在五年內退休,屆時核心團隊將出現大換血。

    此外,中鋼集團有近20家子公司,也有不少主管將退休,包括中鴻董事長陳坤木、中龍董事長邢坤貴、中鋁董事長張士桐、中聯資源董事長蔣士宜、中鋼保全董事長周茂榮等,全數都在明年退休。

    根據統計,中鋼在未來五年內有1,500人屆齡退休,十年內再新增2,300多位員工退休,十年至15年內,新增退休人數又有3,000多人,總計15年內將退休6,800多人。估計退休人數最多的會落在民國110年,該年會有657人退休。中鋼人說,「這不是潮水了,是退休海嘯。」

    估計未來五年退休人數,占員工人數近16%,尤其不少是高層主管,將使中鋼面臨技術與文化傳承的嚴峻考驗。

arrow
arrow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