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海關74位新血 報到

【記者陳維強/台北報導】

    今年度關務特考第一批分發基隆關稅局之七十四名新進人員,昨(十三)日正式報到,接受實務工作訓練,該局期許新進關員應具良好操守隨時充實專業知識,以應付海關日趨龐雜的業務。

 

    基隆關稅局昨天表示,近年來海關關員退休者眾,又有優質企業安全認證(AEO)、RFID電子封條、X光貨櫃儀器檢查計畫、緝毒犬查緝作業、兩岸直航入境旅客等多項新增業務,造成海關人力亟需重新布署,這批年輕生力軍加入後,該局將加強新進人員訓練提升業務品質,以提供更優質服務。

 

    基隆關指出,日前海關少數關員發生風紀事件,為打造廉潔效能海關,關稅總局已成立關務革新專案小組,並提出十大革新方案及三十四項策進作為進行改革。相關人力改善作業包括落實廉政倫理規範、加強調控從事風險工作人員、關員遭受脅迫處理機制等。

 

新聞小見解

  發現海關人員是排班輪調,工作多元。近年來,台灣為加強國際流通,在機場、港口等關口陸續招募人力,加強佈局與規劃,這樣的國家政策、外交方針,使得關務特考招考人數擴編。以國家考試制度與用人規劃來推算,若國家發展計畫在四年後欲強化外交,往前推算六個月到一年的訓練期,一年實際工作培養期,加上考試審核排定計畫也須在四個月至一年前提出並通過,就會在二~三年前舉辦考試並針對需用人才進行編制,所以建議同學,不需要等待考試公告,因為到考試公告時,已經來不及了。

 

    建議想有一份穩定工作的考生來說,關務特考是個很好的機會以四等關務特考來說,高中畢業即可報考,專業科目只有考三科,科目少相對準備較容易。對於想到擁有一份穩定工作的考生來說,關務特考是個很好的機會,敬請把握!! 另外,TKB數位學堂有開辦關務特考三等四等五等,有興趣報名或想了解更多考試訊息請洽TKB苗栗數位學堂,或電洽(037)273223 小姐,或點選下方連結預約專人諮詢服務:

欲諮詢課程或考試:請點此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