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0128

就業趨勢專家和公職補教業者昨表示,今年景氣看壞,但國營事業因人力結構老化,包括台電、中油、台糖、台鐵、中華電信等年後都將引進新血,總計釋出2750個職缺,預料將掀起報考熱潮,專家指國營事業考試較高普考容易準備,建議考生提早蒐集資料。

月薪約3.7萬元起

經濟部人事處長吳基安說,因應大批年長員工辦理優離優退,包括中油、台灣自來水、台電、台糖、與航空業的漢翔公司等5大國營事業上半年將招考1000人,起薪約3.7萬元;以技術性工作為主的台電養成班,也將提供350個職缺,起薪約2.7萬元,創經濟部旗下所屬事業近年最大規模招考,預估至少有4萬人報考。
中華電信人力資源處長鄭鳴岡說,因應展店計劃,今年將辦理多次招考,年後首波釋出400個職缺,預計下月報名、3月考試,起薪約3.5萬元。

先探情提早準備

公職補教業者TKB百官網協理王元賢說,國營事業考試考科少、題型簡單,比高普考等正式公職考試好準備;志光公職補習班經理張家旗說,年前就有不少民眾到補習班詢問招考訊息。
Career就業情報》雜誌總編輯臧聲遠建議,考生可先上網打聽情報、提早準備。30歲的上班族李文瑞說,目前工作待遇普通,年後想報考公職,至少起薪高、工作穩定。
記者楊惠琪

 

【狀狀看新聞】

國營事業自1月以來瘋狂釋出招考訊息,各位大大一定跟狀狀一樣眼花撩亂,在這裡狀狀特別要提醒有興趣的考生,先針對自己的專業背景作分析,有哪些適合的考試機會,再來就是從這些考試機會裡面好好挑選自己喜歡的公司,因為各大國營事業雖然都有工作穩定、福利優渥的共通優點,但是還是有工作性質及地理位置的差異性,例如想要挑選離家近的工作,還是要選擇薪水沒這麼高但是可以準時下班,毫無壓力的職缺,都是可以審慎考慮的喔!!

但是不管如何,狀狀還是建議先求有,再求好!! 每一次的招考都不可以放過,絕對要把握住每一個機會,雞蛋決不可以放在同一個籃子喔!! 很多TKB數位學堂的同學都是先考到一個穩定的工作後,再繼續報考其他個人喜歡的招考,加上多次考試經驗的加持,讓這些同學越來越可以換到如願的位子上,在這裡狀狀還是建議如果是已經離學校或大型考試太遠的考生,還是要回到學堂來上課,除了TKB數位學堂的榜單傲視全國外,可以證實師資及學習模式的成功外,還可搭配課程規劃師的專業讓各位考生可以計畫出最適合自己的一套考試、上課規劃,歡迎各位有興趣的考生就走一趟學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