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普考擬改年考2次 綁約3年

中央社 – 2011年12月6日 下午6:15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考試院考選部次長董保城今天透露,正研擬修法將地方特考轉型為只限「偏遠地區及離島」,其餘縣市名額併入高普考,高普考改成每年考2次,錄取者須綁約3年才能轉調。

規模最大、影響人數達20萬多人次的國家考試「高普考」及「地方特考」將有重大變革。

董保城今天在全國人事行政會議指出,高普考、地方特考的重疊性高,很多考生都會重複報考,不過,由於現行高普考只綁約1年,導致考上的公務員老是想著要調走,留不住人才,而特考綁約6年,也常讓地方特考錄取者被視為「二軍」。

他指出,考選部正研擬修正「公務人員考試法」,未來高普考將由現行每年7月考試,改由上、下半年各考一次,另外地方特考現在全國有12個考區,未來將轉型為「以偏遠地區和離島為主」,其餘名額一律轉往高普考。

董保城說,地方特考維持綁約6年才能轉調,至於高普考則打算從現行的綁約1年、延長為綁約3年才能轉調;他說,相關修法草案還沒送出考選部,不過,地方政府對這些變革態度是「不反對」。1001206

狀狀看新聞                地方特考擬消失 整合成高普考一年二次

狀狀據上述新聞的解讀,未來將可能不會有地方特考了!那地方特考的名額怎麼辦?會變少嗎?考試天數會改變嗎? 根據考選部的說法,地方的名額將轉入高普考,所以名額上應該是不會變少,考生不用擔心。此項變革對於考生來說有一利也有一弊,對於考生來說以前地方特考要綁約六年,現在只要折衷三年,對考生來說是有利的;但萬一高普考也向像地特,三四五等考試只能選擇一個的話,該次考上機會似乎就會降低了。但狀狀認為考選部會做這樣的變革應該也是想要解決高普重榜,普考的學生都跑去高考職缺報到,造成普考人空空。如果之後三四五等考試真的只能擇一,那整體錄取人數應該是會提高,對於考生來說也是一項福音啦。總而言之,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你的希望就交給TKB數位學堂來幫你實現。

arrow
arrow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