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 政大外語學院 擠進世界百大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在2011年QS世界大學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中,藝術人文領域政大在「現代語言」類別排名介於全球50-100名區間,是該類全台排名第一的大學。政大外語學院院長于乃明表示,政大長期孕育擅長「雙外語、雙專才(語言加專業)」的複合式人才,而多元化的學習環境,也是校方一大優勢。

根據QS的排名資料,「現代語言」評比中,表現最好的前3名分別是美國哈佛大學、英國牛津大學及劍橋大學,亞洲地區表現最好的,是排第18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而政大排名落於50-100名之間,是台灣唯一入百大的學校。

于乃明表示,政大外語學院目前開25種外語課程供學生修讀,「語言種類多元,是政大優勢之一」。學院不僅開設熱門語言課程,于乃明說,像古希臘文,就能提供有心研習宗教、歷史的學生研習;而原本以為冷門,而少人修讀的希伯來文,卻意外搶手,「因為學生想透過語言了解聖經,還有知道為何猶太人擅長賺錢。」

于乃明指出,學院不僅與輔仁大學、靜宜大學合開遠距課程,更在教育部兩期經費補助下,承辦「北區大學外文中心」,6年來開發23種線上外語自學課程,提供全國大專生免費學習語言的管道。他表示,希望教育部的課程補助,能從1年延長到2年,「讓學生兩年持續學習,效果最好。」

于乃明不諱言,師資不足是外語學院的一大窘境,「目前外籍師資人數占總教師兩成,卻還是有師資不足的問題。」

她希望教育部能放寬外籍師資的認定限制,讓如越南、泰國、印度等老師來台任教,為台灣培育更多語言人才。

arrow
arrow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