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國考 明年增宜蘭考場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

    考試院考選部長賴峰偉昨到宜蘭大學會勘場地,宣布明年增設身障國家考試宜蘭考場,後年增設高普考宜蘭考場,嘉惠宜蘭考生。至於地方特考涉及跨單位協調,賴峰偉允諾列為下階段推動目標。

高普考考場 擬後年設置

    身障特考是國家考試,宜蘭每年有三百多名考生,身障朋友行動不便,宜蘭未設考場,考生得到台北「進京趕考」,不只舟車勞頓,也連帶影響考試的表現。高、普考也是同樣情況,宜蘭每年有二千多名考生,宜蘭未設考場,考生權益遭漠視。

    立委林建榮積極爭取,要求在宜蘭大學設考場,賴峰偉昨到宜蘭大學會勘場地,允諾明年四月身障考試優先增設宜蘭考場,身障團體代表並到考場教室,測試輪椅動線、桌距寬度與高度等,提供意見作為設置的參考。

    賴峰偉說,高普考部分,考選部明年集中資源增設離島地區考場,無法在宜蘭增設,但後年應沒問題,考選部同意進入實質規劃,展開增設宜蘭考場作業。

    至於基層地方特考,林建榮說,以前宜蘭有考場,後來併到基隆,對宜蘭考生而言很不公平,考選部應恢復宜蘭考場設置。賴峰偉說,地特涉及行政院人事行政院業務,必須展開跨單位協調,考選部同意研議。

arrow
arrow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