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學習方向

電子學課程內容廣泛,章節眾多,考取學員普遍認為「FET場效電晶體(Field Effect Transistor)」、「OP放大器(Operational Amplifier)」、「單級電路」、「回授」、「二極體」、「頻率響應」為電子學重要章節。

  

 

 

分析圖四  

 

 

考取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所的莊淳郁學員提到「電子學的範圍非常大,但處處是重點,一開始的MOS和FET是電子學最為基礎的部分,之後最重要也是考最多的就是頻率響應,還有回授算是必須拿分的題型」。

考取中正大學電機工程所的黃德彰學員提到「從基礎課程後的章節就很重要,元件特性部分看各學校而定,二極體、BJT、FET、單級、多級、OP、回授和數位電路幾乎都是重點單元」。

二、    準備建議

(一)    善用學堂教材

對於電子學而言,需要學好包含回授」單元以前的內容,各為劉明彰老師課本獵殺上冊、林昀老師課本第一冊全部、劉人傑老師的第一~十三章內容,才建議繼續往下研讀。

考取交通大學電控工程所的陶冠亨學員提到「電子學要把劉明彰老師教的融會貫通,下冊的電路分析都會用到上冊的方法,只要熟讀上冊,下冊就不會有甚麼問題」。考取交通大學電子所的吉家駿學員提到「從97~100年,台聯大系統電子學通常就考到劉明彰老師的獵殺(上),因此建議加強練習」。

(二)    掌握考題脈絡

學堂題庫班老師整合同類型考題並作分析更能提升學員實力。考取中央大學電機工程所探花的陳德銘學員提到「今年台聯大、交大、成大考試林昀老師的題庫課本至少有八成以上都有出相關題目,所以一定要做熟」。

(三)    實際演練題目

考題一定要動筆看題目就能立即破題思考在有限時間內快速解題。考取清華大學材料科學工程所的江叡涵學員提到「練習看題目就知道在考甚麼及為什麼實際做過一次是很重要的,要把其中的觀念歸納整理出來,整理成筆記方便去複習,融會貫通後,自然會有自己的一套學習心得

 

研究所諮詢請洽以下網址http://www.etkb.com.tw/etkb/hurray.jsp?link=5696  或洽苗栗數位學堂 037-273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