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司長是鄉民 緊盯國考版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國內知名BBS站「PTT實業坊」的「國考版」是考生意見交流重要平台。考試院考選部高普考試司長黃慶章透露,他也是PTT的鄉民,而且每天都會上國考版,瀏覽鄉民們的文章。

    雖然考選部網站設有「部長信箱」、「意見看板」與考生交流,不過,考選部官員最近也開始主動上PTT國考版,收集國考考生意見。

    黃慶章說,他是一個多月前才成為PTT鄉民的一員,當時搜尋資料,偶然發現一篇來自PTT國考版的討論文章;雖然PTT網齡不長,但現在已經養成每天都會上國考版的習慣,最讓他覺得有意思的鄉民用語是「有推有上」(意指有推文就會上榜)。

    他說,有次不經意地被考選部同仁知道此事,之後,考選部同事們也陸續上PTT國考版,連不玩BBS的考選部主秘林光基也要求同仁每天都要「列印」國考版討論文章,掌握網友輿論動向。

    黃慶章說,他很注意國考版鄉民們的意見,不過,只看文章,不會發文參與討論,更不會干預意見走向。他也深知,有些發言內容「用詞相當專業、立場太明顯」,似乎是出自「專業人士」,這些意見都「參考就好」。

    除了上PTT,考選部也善用youtube,像一般警察特考及鐵路特考等部分類科,將進行第2試體能測驗,考選部也首次委託學者專家製作體能測驗宣導影片,放在youtube網站供應考人事前點閱、了解體能測驗實施的方法、測試標準及示範正確動作,讓考生充分準備,並希望降低實地體能測驗可能發生的爭議。

 

新聞小見解

    現在這時代不只是考生會搜集資料,連考試機關的長官們也會下『鄉』深入民間傾聽鄉民的聲音。透過這種方式可以知道考生對於考試的相關意見,不論是考試制度或是每項考試後題目的難易程度、適合程度等。雖然這些意見可能不會很立即的成為改革項目,但相信一點一點地還是會影響這些機關長官們在做決策的影響因素(雖然考試出題仍不受影響,命題由命題委員主導)那考選部不知道聽到要準備移民特考考生的心聲沒?考試科目遲遲未明確定案,希望考選部能快點將相關規定定案及製作體能測驗宣導影片,能讓考生及早準備!TKB數位學堂高普特考、國營事業考試輔考專家,提供最專業資訊,如有考試相關問題請洽各地TKB數位學堂,或點選下方連結預約課程諮詢:

欲諮詢課程或考試:請點此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