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考區.bmp  

            高考三級暨普考 增外島考區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陳亦偉台北11日電)

 

    考試院今天表示,為服務離島考生,101年導遊領隊人員考試、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等2種考試,都增設澎湖、金門、馬祖考區。當地人可不必再千里迢迢到台灣本島考試。

考選部長賴峰偉表示,國考考區必須考量地區平衡,以及人力、物力調度、地方政府負荷。離島地區近年發展觀光產業,需要大量的導遊、領隊人才,而高普考則是報名人數最多的考試,因此先從這兩項做起,嘉惠離島應考者。

    考選部主任秘書林光基表示,以往只有地方特考設有離島考區。澎、金、馬考生欲參加其他國考,都得千里迢迢搭乘飛機到台灣,旅費加上食宿費用就得花上新台幣8000元左右,負擔相當大,加上舟車勞頓的問題,影響考試的公平性。

    林光基說,過去未增設離島考區,主要是考量氣候和人力,離島地區易有颱風、影響通訊和航班。考選部也有規定,當地報名人數需達600人以上才設考區,澎湖、金門參加高普考的人數,大約在200至300人左右,馬祖甚至不足100人。

    林光基表示,新設離島考區後,除了嘉惠當地人,在外島當兵、擔任公務員的人,也可以就近應考。因此實際參加人數,應會比300人還多。

    另外,考試院今天院會也通過,101年身心障礙特考增設宜蘭考區,101年司法官考試第二試、律師考試第二試增設高雄考區。移民行政特考獨立出來,預定於101年3月舉辦,今年12月開始報名。

arrow
arrow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