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6/09 12:15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舉行鐵路節慶祝大會,交通部長毛治國致詞時提到台鐵努力轉型,證明百年老店可以有新把戲,現在招考時,吸引航空從業人員報名。

毛治國說,在十大建設之前,台鐵一直是台灣的交通骨幹,隨著其他交通運具出現,尤其是高速鐵路,台鐵不得不調適轉型。

毛治國表示,台鐵找到自己的定位,例如推出受歡迎的郵輪式列車、鐵路及鐵馬的雙鐵包車、支線懷舊之旅等,另推出各式各樣鐵道商品,連廢棄的鐵道用品都可製成浪漫的愛情文鎮,顯示台鐵努力改造形象,老店也可以有新把戲。

台鐵的轉型也讓社會扭轉對台鐵的看法,毛治國特別舉出現在台鐵招考,已有航空從業人員報考,這在以往幾乎無法想像,從前大家會認為航空業代表光鮮亮麗,台鐵則是滿臉煤灰,但現在台鐵已今非昔比。

台鐵說,近幾年的確有愈來愈多航空公司人員報考台鐵並錄取,人數雖還不是非常多,卻是以往不曾有的現象。

因民國101年台鐵多項軟硬體設改善到位,屬於龍頭車站的台北車站全面改裝年底也將完成,台鐵新的維修廠富岡基地也將啟用,原本的維修廠台北機廠變更商業使用;毛治國期許台鐵未來更注重提升服務品質,將101年當成老店新開、台鐵再造的元年。1000609

雙君和碧新聞小見解

最近台北火車站在改裝,於年底會完成。鐵路特考暨警察考試皆在100/6/25-100/6/27登場,狀狀先祝 鐵路特考及警察考試的考生一試中第。另外,證照類也是很重要的,擁有專業技能是縱橫職場的保證;擁有國家級認證,更是職場生涯的一大利器。

如何讓自己專業與就業兼得,你不可不拿的,就是『技師執照』;此項考試最吸引人之處就是沒有錄取名額之限定,因此報考人數之多寡並不直接影響考生的錄取權益,但為使錄取率及錄取人數穩定以配合社會需求,技師考試是依到考人數之16%訂定錄取率,但另輔以「筆試科目有一科為零分或專業科目總平均不滿50分者,均不及格」之規定;而成績計算分數就是以六科專業科目之平均分數計算之。

另外還有各月份的特考、不定期國營事業就業考、技師證照,同學們都可一次準備!!TKB數位學堂/百官網憑藉多年輔考研究所及公職考試經驗,於今年推出一系列「高普特考+技師+研究所」一次準備課程規劃,讓考生們「就業+證照+學歷」一次搞定。  歡迎對研究所、高普考、技師或是國營事業一次準備課程有興趣的學子,電洽(02)5580-2025#324 林小姐 或想知道更多詳情請上網

http://www.tkblearning.com.tw/2011actions/110324_tech/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