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5/27 22:08

宏達電到交大舉行徵才說明會,卻碰上民間團體去抗議。他們指出宏達電(HTC)之前就有工程師因為過勞致死,到現在很多工程師還是工作超時。勞動環境沒有改善,讓人不知道進入HTC的窄門,是得到百萬年薪還是生命倒數。為了抗議,民眾當場跟警方爆發口角。而交大對此感到遺憾,已取消HTC人才招募說明會。

現場一團混亂,抗議民眾跟警方爆發激烈口角。這裡是交通大學,原本正舉行宏達電徵才說明會,卻有人前來舉牌抗議。民眾自己拉起封鎖線,上面寫著命案現場。一個人呈大字型趴在地上,模擬心臟病發暴斃的過程。旁邊一堆看板,寫著「我要好工作,不要過勞死,別讓HTC再度染血」。這些人要抗議的是,宏達電工作超時,讓工程師過勞猝死。

照片上笑的好開朗,這位男子年紀不到三十歲,這是交大研究所高材生。走出校門的當下,他沒有想過自己的生命只剩下短短五年。擠進了HTC窄門,有人人羨慕的百萬年薪,生命卻進入倒數。

如今交大又在為宏達電徵才,很多人不希望看見在高薪亮麗背後,又是青年步上過勞死的後塵。因此他們聚集在交大抗議,希望學校重視學生畢業以後的勞動環境。

雙君和碧新聞小見解

最近過勞死的新聞真是一樁接著一樁,也讓更多人對進入目前最高薪的產業,例如高科技產業和金融業有所疑慮,對於不想用肝指數去換取高薪的大大來說,國營事業和公務員成了另類的最夯選擇!!

國營事業和公務員的起薪相對其他產業,像是傳統產業和文教業,也算是高的,加上工作穩定、福利優渥,沒有被裁員的危機,又不需要爆肝加班,算算時薪不比高科技產業差喔!!  所以越來越多人投入國家考試和國營事業考試的準備行列,也讓這類考試的錄取率屢屢創下新低,高學歷再也不是錄取機率的保證,也使得考生必須找到更有效率的準備方法,除了熟讀考試科目外,對於命題趨勢和考試技巧的瞭解更顯重要,「自己準備」似乎已經不能達到上榜目標了。

而TKB數位學堂擁有最彈性的數位學習模式,正好能提供考生隨時招考隨時上課的便利性,可盡速培養必考科目的實力,可針對不懂單元隨選重聽;除此之外,課程播放也經由IDC中央機房經光纖網路配送至全國學堂,全國學員可同步享受高品質畫面課程;獨家研發的超smart學習平台,隨時上網預約學習日期和時段,人性化的數位課程服務,絕對是你最佳學習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