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考放榜 14博士全槓龜

66.jpg 更新日期:2011/03/15 14:55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今天放榜,總計錄取512人,錄取率0.92%。初考沒學歷限制,今年有16個博士報考,14人到考,但全軍覆沒,沒人錄取。

考選部表示,今年公務員初等考試總計7萬4212人報考,全程到考5萬5630人,錄取512人,正額錄取429人,增額錄取83人,錄取率0.92%。

  依統計資料顯示,這次錄取人員平均年齡30.68歲,年齡最大者55歲、最小者19歲;就錄取人員性別比較,女性311人,占60.74%;男性201人,占39.26%;錄取人員教育程度學士以上有457人,占89.26%,其中碩士有66人,博士無人錄取。

  考選部說,初等考試是錄取最基層的公務員,只要是年滿18歲的中華民國國民都可報考,沒學歷限制,錄取後起薪約新台幣2.8萬元。1000315

雙君和碧新聞小見解

 

   我想到大家看到這則新聞,心裡應該會對高學歷也不以為然吧?!冷靜冷靜~大家不要被一時的新聞媒體所影響,我們來為大家理性分析。

第一、    其實有準備考試的人應該會清楚,高考普考與初考的準備型態是不一樣的,高考普考有申論題,而初考都是選擇題,相較之下難免運氣與猜題的成分比較重可能因為一兩題的判斷錯誤就影響了上榜與否在這樣的考試中,學歷的影響權重相對就小了

第二、    本來初考與高考普考的考試定位就不同,所以會有這個現象也是合理的,博士、碩士生是經過系統性、整合性思考的訓練,在職位上所做的決定都是具有重大的決策性,如果初考的工作都是由博士生來做,不就失去原本分級考試的初衷了嗎?!在高考普考的考試分析數據顯示,碩士學歷報名佔20%,但錄取率達32%,可見學歷的差異會在較高級的考試上出現,如高考普考

但準備任何一項國家考試都是不容易的,我們也要恭喜這些上榜考生,相信都是付出極大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如果對國家考試有任何問題,歡迎洽各地TKB數位學堂或洽037-273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