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不怕倒 碩博士搶考中華郵政

                                                 2011/03/13 

3333.jpg 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33.jpg 

衝著工作穩定、每年最高四點六個月績效獎金,中華郵政今年招考一千四百八十人,吸引了五萬七千人報考,錄取率百分之二點六。昨天舉行第一階段筆試,有不少碩博士,或擔心過勞的電子業員工應試。

中華郵政人事處長陳海倫表示,昨天筆試到考率八成四,錄取率還會提高。今年是中華郵政公司化以後招考人數最多的一次,外勤投遞人員招最多,要九百廿一人。新進人員的起薪在兩萬七千元到四萬一千元間。

徵求的人數雖為歷年新高,考生人數卻沒有破紀錄。去年中華郵政招考,報名人數超過七萬人。中華郵政分析,去年大環境還沒完全復甦,想進國營事業的人比較多,今年大環境好,企業釋出不少職缺,加上台鐵、中油等國營事業都有招考,可能稀釋了郵局報考人數。

陳海倫指出,這次考生平均年齡卅二歲,六成考生不到卅歲,有助於中華郵政年輕化。超過七成考生擁有大學以上學歷,研究所學歷考生占百分之五點五。

梁小姐大學畢業一年,目前在電子業工作,常要加班到很晚,她覺得沒有自己的時間,所以想轉換跑道,進入工作比較穩定、規律的中華郵政,下班後有時間做自己的事。

每天平均工作十小時的吳小姐也是衝著工作穩定來考,「郵局不怕倒」。她目前的薪水高於中華郵政的起薪,但認為中華郵政有內部升遷的考試制度,並不擔心薪水問題。

外勤郵務士在通過第一階段筆試後,還要通過扛郵包的考驗,一分鐘內要扛卅公斤郵包,在五公尺內來回跑,四次及格,十二次滿分。這個標準男女考生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