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特考機械機檢員 加考體測

更新日期:2011/02/24 16:30(http://www.cna.com.tw/)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考試院今天修正鐵路特考考試規則,佐級考試機械工程及機檢工程類科,未來要加考心肺耐力測驗1200公尺跑走。考選部說,這些人員常要在橋梁上、隧道內閃火車,得要有足夠體力。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表示,因應用人機關現場基層業務需求,增設鐵路特考佐級考試「車輛調度」類科,基於該類科人員工作亟需體力及注意力,考試方式除筆試外,增加第二試體能測驗心肺耐力測驗1200公尺跑走,以符合用人需求。

另外,考試院也修正考試規則,規定鐵路特考佐級考試「機械工程」及「機檢工程」類科,考生第二試必須通過1200公尺跑走體能測驗;「車輛調度」、「機械工程」、「機檢工程」3類科體能測驗門檻,男生必須在5分50秒以內完成1200公尺跑走,女生門檻則定在6分20秒。

考選部說,負責車輛調度人員,常需要跑步,隨時在車廂跳上跳下,很耗體力;而負責車輛維修工作的佐級機檢、機械工程類科人員,則是主要負責車輛維修工作,像更換連接器、查修發電機、引擎,都需要足夠體能才能勝任工作,有時候還得走隧道、橋梁,遇到火車要快跑。

考選部指出,鐵路特考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報考,去年機械工程與機檢工程2類科就吸引近6000人報考,只錄取約150人。1000224 

                                                                             

 雙君和碧看新聞

 哇!!近年逢退休潮,當然你不可不知100年6月份鐵路特考,只要年滿18歲就可以參加考試,今年增加車輛調度人員、火車檢測及維修人員,因為這些人員要在車廂跳上跳下,都需要耗費體力,所以加考體能測驗,看來民國100年會吸引很多體能健壯的年輕朋友參加這場鐵路特考!!

台鐵已經連續三年招考人才,我之前在新聞上看到台鐵今年元月14日單日營收高達1億3百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2%以今年年初的氣勢來看,年終可望突破新高;比起一般公司薪水來說,鐵路特考高員三級的薪資達42,175元,員級34,980元,佐級32,480元,直逼高普考薪資水準這麼優渥的薪資福利,有心參加公職的同學千萬不可錯過喔!!

TKB數位學堂金榜學員-陳遠寧(98年高考電力組榜首、98年鐵路特考高員電力組)說:『原本我是在新竹科學園區上班,但因前適逢金融海嘯,所以很怕被裁員或減薪,深感當公職人員才有穩定的工作與薪水,因此展開我公職生涯。一路從專利特考、地方特考、鐵路特考到高考電力組的榜首,其中最大功臣就是TKB數位學堂訪談完陳同學,小編了解到穩定的生活是可以透過縝密的考試計畫得來;當然,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小編認為有心想考鐵路特考』的人不能只是體能好,更要提早準備『筆試』的部分,千萬不要因為筆試而喪失晉升為公務人員的機會。

除此之外,小編告訴大家一個小道消息,TKB數位學堂近期推出一次準備的課程,讓您『研究所+高考普考/特考+技師」試試如意,就業+證照+學位一次到手!!歡迎洽詢就業/證照考試專家-TKB數位學堂(037)273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B苗栗學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